X JAPAN队长Yoshiki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 宣布将与中国影视力量进行深度合作

时间:2019-06-20 16:47: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6月17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重量级嘉宾、著名日本音乐人、传奇乐队X JAPAN的队长Yoshiki在沪亮相,参加“齐聚巅峰·无限可能”中日聚合时代全球发布会,宣布将与中国影视力量进行深度合作。

作为享誉世界的视觉系摇滚乐队 X JAPAN的灵魂人物,Yoshiki的一生可谓传奇。他曾多次参加日本红白歌会,两度以评委的身份参加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还曾在美国格莱美博物馆举办个人特别钢琴演奏会,是日本唯一一位在麦迪逊公园、卡内基音乐厅和温布利体育场举行公演的艺术家。

不仅如此,漫威人物创作者斯坦·李先生还曾以Yoshiki为原型创作了漫画《赤血飞龙》,而他为世界最受欢迎动漫之一《进击的巨人》创作的主题曲“Red Swan”,在14个国家的iTunes摇滚乐榜单荣登第一,Yoshiki在国际的声誉可见一斑。

发布会一开始,主办方就在会场播放Youshiki的纪录片《We Are X》。该片是由知名纪录片导演史蒂芬·凯亚和制片人约翰·巴特塞克操刀,记录了日本历史上最成功的乐队X JAPAN在美国麦迪逊广场公园一场成功演唱会的经过,影片以X JAPAN灵魂人物Yoshiki为切入点,展示了他传奇的一生,令人惊喜的是,片段播出后Yoshiki本人即惊喜亮相,收获中国粉丝无数尖叫。

在与主持人进行深度交流的环节,Yoshiki真情流露谈起纪录片《We Are X》中印象最深的镜头,并与现场观众分享纪录片的创作契机。此外,他还表达了阔别3年再度来到中国的心情,现场为中国观众推荐自己最爱的歌曲,并分享了未来在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规划。

据悉,Yoshiki目前已经确定将为中法合拍动画电影《动物特工局》创作主题曲,该片是本届上影节金爵奖动画片单元参赛影片,此外,Yoshiki还将与The H Collective成立合资公司,将主打开发化妆品、服饰等相关衍生品,让中国乐迷有更多机会为偶像“捧场”。

(记者戎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