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8个项目现场签约 总金额达1.3亿元

时间:2019-06-21 16:30: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红绿灯信号通过震动反馈或触觉感知发送给盲人,解决视障者出行过马路难题;

智能化充电桩、手机安装定制化的充电APP,电动自行车可随时充电。今日,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海聚专场活动在江夏区藏龙岛百捷科技园举办。一批科技“尖板眼”项目路演,让人眼前一亮。活动中,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3亿元。

8个项目签下1.3亿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江夏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武汉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现场,大学科研团队、投资机构、科技型孵化器以及科技型企业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集聚创新要素、搭建创新桥梁、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局举全局之力超常规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武汉89所高校、121家科研院所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变成城市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2018年,全市认定登记技术合同1754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722.5亿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吸纳技术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现已探索形成“高位推进的专门机构,四位一体的服务格局,线上线下的对接活动,精准施策的支持体系”的科技成果转化“武汉模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分别与武汉迈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金额4000万元;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光谷知识产权联盟签订金额5000万;武汉大学科研团队与武汉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米斯伍德娱乐发展有限公司与武汉百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口腔齿科药物及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朗力生物医药(武汉)有限公司均签订了合作意向。活动中,8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3亿元。

一批尖板眼项目亮相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优质项目路演。一基于物联网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站项目,主要包括智能化充电桩、定制化的充电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物联网云平台等,通过利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电动自行车的充电不方便和不安全的问题。

一项用于导盲的智能信号灯辅助终端项目,即通过震动反馈或触觉感知的形式向视障群体、色盲色弱等群体发射绿灯信号,从而代替颜色变化的单一反馈,实现视障者出行环节中过马路的无障碍建设。实现方式:交通信号灯端将绿灯信号通过发射天线发射给位于用户端的接收天线,用户端设备接收到信号后通过不同的蜂鸣器震动频率与幅度来引导视障人群通过交叉口。

(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何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