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猫》回归 一首《Memory》再次惊艳武汉!

时间:2019-06-24 16:30: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隔11年,在伦敦西区常演23年而不衰的原版音乐剧《猫》,终于再次来到了武汉,而跟11年前看音乐剧还是“小众”“高端”的选择不同的是,21日晚开始在武汉剧院上演的《猫》,收获了大量年轻观众和“音乐剧追星族”。

资深观众刘言对《猫》并不陌生,2008年,原版音乐剧《猫》第一次来汉时,刘言就与朋友一起见证过这部音乐剧经典的唱词旋律与如梦似幻的舞台设计,而“杰里科猫族”中多个种类的“猫”实则在人类社会中的对照关系,也让刘言一直对这部经典津津乐道。

11年后再看《猫》,刘言明显感觉到年轻观众多了,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她提到,自己是21日晚看的首场,“几乎是爆满,年轻的女性音乐剧粉丝相当多,而这在以前的武汉是不多见的。”她提及曾经的江城音乐剧观众群以“35岁+”居多,“年轻人追的是明星演唱会或小体量话剧,但现在似乎变了。”

的确,音乐剧市场正迎来空前火爆,负责此次《猫》引进的聚橙网相关人士提到,本次《猫》的演出从21日持续到26日,门票基本售罄,“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赶上了音乐剧的热潮,但《猫》的功力也值得观众的追捧。当晚,毕业于鹿特丹音乐学院,近年来迅速崛起为欧洲舞台最棒华裔舞台剧女演员,又因为跟郑云龙、刘令飞等音乐剧演员合作《变身怪医》等作品而有了一部分拥趸的徐丽东在《猫》中饰演“魅力猫”一角,演出结束后就有观众感叹被她现场那段精彩solo(独唱)征服,“我现在脑子里循环播放《memory》!”

(记者张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