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在武汉启幕 开幕式打响第一场企业赛

时间:2019-06-25 16:38:39       来源:楚天都市报

22日上午,随着“火力全开”战队与“武房”战队两家企业队表演赛的打响,第三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CYEC)在湖北剧院正式启动。来自武汉和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青年代表、选手、观众等共6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开启。

本届CYEC以“新青年,新体育”为口号,从今年9月开始,将进行华东、华西、华南和华北赛区的线上小组赛,以及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赛区线下小组赛。各赛区决赛将在10月底完成,总决赛及颁奖典礼预计将于11月底举行。赛事预计将覆盖300多所高校、2000多万高校内外的青年电竞爱好者群体。其中,企业赛将是第三届CYEC发力的重点项目,本赛季将以武汉市为起点,首次在西安、成都、重庆、长沙等全国各大城市中,以企业为单位组织比赛。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企业为单位参赛,可以最大限度地撬动人们的参赛和观赛热情,真正体现赛事全民电竞的特色。”活动承办方代表李楷平介绍,以前只在武汉办过区域级别的企业赛事,当时邀请企业组队时,还得解释什么是电竞运动,企业中电竞玩家寥寥,如今举办全国范围的企业赛,推广和邀请几乎没有阻碍了。

本届CYEC第一场企业赛表演赛,直接在开幕式上打响。来自东湖高新区IT企业宁美国度组织的“火力全开”战队,与互联网企业武房网旗下的“武房”战队展开较量。“火力全开”战队队员褚楚告诉记者,读书时喜欢上电竞,工作后发现不少同事也有相同爱好,于是业余经常相约一起玩,也经常观看一些电竞赛事。不可能成为职业选手,当电竞粉丝也不错。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武汉市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梦竞电竞等机构共同承办,致力于为青少年电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个性与才华,绿色、专业、规范的竞赛平台。自2016年10月以来,CYEC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以电竞赛事为根基,CYEC还通过高峰论坛、解说大赛、电竞发展报告等对电竞新文创进行了多元化发展,未来将成为一个融合人才培养、赛事培育和就业服务为一体的青年人专属品牌。

(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刘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