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微丸制剂领军企业在光谷生物城开业 将打造润都制药武汉基地项目

时间:2019-06-26 16:16: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日,国内微丸制剂领军企业润都制药在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园正式开业,将打造润都制药武汉基地项目,为湖北省生物产业的发展增加新动能。

据介绍,珠海润都制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微丸制剂领域的领军企业,于2018年在深交所上市,2018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润都制药自成立以来持续专注肠溶和缓控释微丸制剂技术,共拥有53个药品注册批件、10个新药证书、4个国家重点新产品和2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项)。润都制药计划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在光谷生物城打造润都制药武汉基地项目,项目由一期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和二期微丸制剂生产基地组成。

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建设有制剂开发实验室、质量研究实验室、化学合成实验室、原料药质量研究实验室以及办公运营中心,将开展7个高端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8个新药的生物等效性研究和7个原料药中间体的研发工作,同时对外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业务。

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项目正式启用标志着华南地区首个知名制药上市公司将其研发、生产体系向光谷进行实质性转移。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将为珠海润都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湖北省生物产业的发展增加新动能。

(记者庞正 通讯员田瑶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