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已同意向JDI投资1亿美元 助其重组业务维持运营

时间:2019-06-27 16:31:1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7日消息,据日本当地媒体周四报道,苹果公司已同意向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投资1亿美元,帮助这家陷入困境的LCD生产商努力重组业务,以维持运营。

据《朝日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打算通过中国投资公司嘉实集团(Harvest Group)增加对JDI的援助。同时,嘉实集团也在与香港基金Oasis Management谈判,以向这家日本显示器制造商注资582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

苹果最初计划与电子产品供应商TPK Holding联手,参与一个财团的谈判,该财团正在就拯救DJI进行谈判。TPK Holding在6月早些时候决定退出,并放弃投资2.3亿美元的计划。

苹果的1亿美元投资远低于JDI最初提出的1.85亿美元要求。JDI最初要求苹果免除其所欠款项,并为LCD订单提供担保。当时,有消息人士称,苹果愿意考虑JDI的要求,但警告称,这家科技巨头可能不愿意支付全部金额。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我们还不确定,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利用苹果的芯片,投资可能会更低,但他们至少表现出了意愿。看到苹果对我们的支持,你可能会感到惊讶。”

苹果是否也在考虑免除JDI的债务,以此作为继续进行的救助谈判的一部分,目前还不清楚。

作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JDI多年来始终为iPhone提供LCD屏幕。然而,关键失误在于,这家日本公司继续大举投资于LCD技术,而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OLED面板的更广泛行业趋势。

苹果订单占JDI销售额的60%左右,该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首款搭载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iPhone X,去年还推出了使用OLED屏幕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预计该公司将在2020年推出全OLED iPhone系列。

JDI正在努力提高OLED的生产能力,据称其计划为下一代Apple Watch提供部分OLED面板。虽然正在采取措施降低风险,包括分拆JDI的LCD业务,但在三星和LG Display等韩国公司主导的竞争领域,JDI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小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