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地理位置历史自动删除功能 但仍依赖用户自己进行设置

时间:2019-06-27 16:34:3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7日消息,谷歌今天宣布开始推出位置历史自动删除功能,该功能是在今年5月份首次发布的。此前,谷歌和苹果等公司都表示,他们将开始推出专门的工具,让用户对自己与这些公司或第三方应用程序共享的数据拥有更多控制权。

然而,谷歌和苹果此举面临的批评在于,大部分工作仍然依赖于用户自己来设置。例如,谷歌上的位置跟踪和网页与应用活动历史记录会始终保存着,直到用户在默认情况下手动删除它们。谷歌对此表示,这是为了改进用户体验、广告定位和实现搜索个性化。

谷歌非常了解其用户,特别是位置方面的信息,因为当用户使用谷歌地图或其他谷歌服务时,需要展示自己的GPS坐标。用户的位置通常每天会更新几次,都存储在网上,并配有精确定位其去过的任何地方的地图。

有了这款新工具,用户现在可以将跟踪首选项设置为每3个月或18个月删除一次。如果你选择开启自动删除功能,任何超过18个月的数据也将被删除。该功能将在未来几周内在全球安卓和iOS系统上推出。(小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