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证实首席CPU和系统架构师离职 已于上月加入苹果公司

时间:2019-06-27 16:50:3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7日消息,招聘网站LinkedIn上的相关资料显示,ARM首席CPU和系统架构师迈克·菲利波(Mike Filippo)于上个月加入苹果公司。据悉,菲利波在2009年至2019年间在ARM领导开发了几款芯片,其中包括Cortex-A76、Cortex-A72、Cortex-A57以及即将推出的7nm+和5nm芯片。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苹果计划最早从2020年开始在自家Mac电脑上安装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挖来菲利波也从侧面佐证了苹果的这一这一目标。

菲利波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英特尔首席CPU和系统架构师,1996年至2004年期间在AMD担任芯片设计师,因此他的加入将为苹果带来了丰富的芯片制造经验。

由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发布经常面临延迟,而苹果为Mac电脑设计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将使自身摆脱对英特尔处理器的依赖。据英特尔内部消息人士证实,苹果确实计划从明年开始在Mac电脑上采用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

苹果已经为iPhone和iPad设计了A系列芯片,还为最新Mac电脑上量身打造了专门的T2安全芯片,这是苹果转向自主性零部件和芯片设计的一部分。长期以来,苹果一直以紧密整合软硬件系统而闻名。

去年有报道称,苹果过渡至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将分步骤进行,最终将让开发者能够开发出跨iPhone、iPad和Mac等各个平台的应用程序。苹果已经通过Project Catalyst为这一过程奠定了基础。

ARM在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菲利波的离职:“迈克是ARM长期以来的重要成员。我们感谢他所做的一切努力,并祝愿他在下一段工作中一切顺利。”(辰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