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首次公开透视全景屏及无网络通信技术

时间:2019-06-27 16:57:2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6日消息,OPPO在MWC19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海)首次公开展示了其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透视全景屏”,可为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真全面屏”效果。与此同时,OPPO还首度展示了其“无网络通信技术”,可支持不依赖蜂窝网络、Wi-Fi、蓝牙的小范围通讯,满足智能手机应急通信等场景需求。

“透视全景屏”是OPPO对新一代智能手机形态的创新探索成果。通过整合前置摄像头与屏幕的方式,“透视全景屏”可为用户带来更完整的视野、更具沉浸感的屏幕和更一体化的机身,并全面兼顾内容显示与拍照、面部解锁、视频通话等功能。

据介绍,OPPO“透视全景屏”采用了定制摄像头模组以捕捉更多光线;分区域显示的方式搭配透过率更高的“透明材料”,让光线能够更充分地穿过屏幕。此外,通过多帧HDR算法、去雾算法、以及自动白平衡算法的优化,“透视全景屏”可实现完整的拍照体验,并将在未来支持包括智慧美颜、滤镜等拍照功能。

OPPO产品经理乔家栋表示,希望通过“透视全景屏”的技术突破,让用户与极致’真全面屏’体验更近一步。

而“无网络通信技术”是OPPO自主研发的一项去中心化通讯技术,能在没有蜂窝网络、Wi-Fi、蓝牙的情况下,实现3000米内OPPO手机之间的文字、语音传输乃至语音通话。

在此基础上,“无网络通信技术”不仅能支持多台设备自由组网,实现多人群聊,也可以通过中继模式,拓展设备之间的通信距离,只要处于信号搜索范围,即可实现局域网通讯。

OPPO表示,该技术具备“去中心化”与“低功耗、远距离”的优势,其点对点、端到端的通信方式也可确保信息传输的安全。因此,该技术在极端环境、应急通讯或部分特殊户外环境作业中,将有机会实现更丰富的应用。

除了首次亮相的创新技术之外,OPPO还展示了其在5G和IoT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OPPO Reno 5G版可在现场5G网络部署下,在云端极速加载大型手游,实现5G云游戏的精彩体验;此外,OPPO还在现场呈现了IoT智能家居展区。迄今为止,OPPO IoT开放平台已支持超过20个品类、260件以上商品实现跨品牌设备的互联互通。(静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