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南非高尔夫球手首捧欧巡赛冠军奖杯

时间:2019-07-01 16:40:54       来源:新京报

25岁的南非高尔夫球手克里斯蒂安·伯泽伊登霍特,今晨以6杆优势赢得西班牙大师赛,生涯首次捧起欧巡赛冠军奖杯。

这是伯泽伊登霍特的第57场欧巡赛,这场胜利不仅让他获得50万欧元的奖金,他还如愿拿到了7月在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年度最后一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入场券。

对于伯泽伊登霍特来说,如今的一切都太不容易。

伯泽伊登霍特在2岁的时候误喝了被老鼠药污染的可乐,虽然在洗胃之后死里逃生,但毒药仍摧毁了他的神经系统,留下了严重的口吃。

小时候,伯泽伊登霍特不敢接电话、自我介绍,他害怕被同学们嘲笑。虽然伯泽伊登霍特的高尔夫球技足以证明一切,但他仍然害怕每次胜利之后要向锦标赛的组织者、球迷和志愿者发表讲话……

为了与口吃和焦虑作斗争,14岁时伯泽伊登霍特服用了医生给他开的β受体阻滞剂,但这让他在2014年英国业余锦标赛上药检呈阳性,遭到2年禁赛处罚。尽管他后来提交了关于药物的文件说明,禁赛令从2年缩短为9个月,但这对伯泽伊登霍特的自尊和声誉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感觉就像我的生命结束了,我很伤心……”伯泽伊登霍特说,“但我最终把它变成了帮助我恢复健康的动力。”

如今,伯泽伊登霍特已经摆脱那段黑暗的日子,终于在本赛季苦尽甘来,以6杆优势获得个人欧巡赛首冠,也成为本月“葡萄酒壶”奖杯的挑战者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