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搜索量飙升30倍!分类垃圾桶走红网络

时间:2019-07-01 17:01: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鸡骨头和大猪骨,可以丢进一个垃圾桶吗?”、“地上的落叶是湿垃圾,包了粽子的粽叶也是湿垃圾吗?”、“出门遛狗,用纸捡起狗粑粑,应该怎么处理?”……

“垃圾分类”从网友调侃的热门段子正式变成上海市民的真实生活写照。7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个人或单位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都将面临处罚。

与此同时,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消息,2019年全国46个重点城市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投入,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有意思的是,伴随着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的到来,“分类垃圾桶”也抢先走红网络。

天猫数据显示,6月份“分类垃圾桶”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3000%以上,而分类垃圾桶产品6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其中上海用户贡献了分类垃圾桶超过85%的销售。

据天猫方面向南都记者透露,分类垃圾桶产品价格比普通垃圾桶偏高,价格带分布在80元-600元,其中150-300元为主流价格带,生产地以浙江台州(塑料垃圾桶)和广东江门佛山(不锈钢垃圾桶)为主。

采写:南都记者 马宁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