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基础教育成多位联席主席关注重点

时间:2019-07-01 17:04: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夏季达沃斯首场新闻发布会7月1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今年是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而此次发布会上共有8位世界经济年会的联席主席参加。南都记者了解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为多位联席主席关注的重点。

阿联酋高等教育和高级技能国务部长Al Falasi指出,教育价值的最大化将为其他行业带来变革,泰国正大集团首席执行官Suphachai Chearavaont也提到教育系统的演变变革是未来的关键。

瑞士德科集团首席执行Alain Dehaze则从年轻人失业的角度谈到,在当前的创新技术大潮流中,年轻人并没有成为其中一员。“世界上年轻人的失业率是平均失业率的两倍。随着技术的发展,年轻人的就业成为新的挑战,因此要关注职业培训教育,以期使年轻人获得新的技能来满足当前企业的要求。

“比如学徒制。德国、瑞士、奥地利年轻人失业率低,是因为教育体系和社会相符。”他说。

谈及对2019年的期待,Al Falasi表示将关注教育体系的更改,鼓励学生更具有创新精神。“我们要通过文化的方式鼓励创新,大公司也会努力带来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我们要从基础教育培养学生更有创新力,在未来能承担更重要的角色。通过教育赋能于这些人,让他们在想法上有更多收益。”

Suphachai Chearavaont尤其提到了5G技术的关键在于,内容和应用如何帮助人类改进诸如教育、经济,并实现良好的治理,以更好的应用技术。“中国可能是全球AI发展最为先进的国家之一,5G技术则可以被用于教育下一代,这对于全球都极具价值。”他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