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CEO:计划推出7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时间:2019-07-02 16:33:44       来源:新京报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推出7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2050年完成碳中和。

迪斯表示,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大众汽车集团将把汽车变得更加安全、舒适、智能,更加清洁和零碳。

在未来产品规划方面,迪斯说,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约70款全新电动车型,与此同时,计划在全球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的电动汽车来自中国。到今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华推出14款新能源车型。

另外,迪斯还表示,大众希望将MEB平台打造成行业新标准,该平台充分应用了包括性能、空间和数字化配置等在内的最新技术。基于MEB平台生产的汽车,续航里程可超过550公里,并搭载全新的车载网络,适用于各类小型城市汽车和大型豪华车等。到2020年,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将在佛山和安亭工厂投产,合计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除此之外,江淮大众计划和西雅特共同开发一款小型电动汽车平台,未来两到三年将西雅特引进中国。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