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新游戏要求渠道3:7分成 包括近期计划发行的多款手游

时间:2019-07-08 16:25:38       来源:界面新闻

据游戏行业自媒体GameLook报道,腾讯近期与国内各大安卓渠道谈判,要求新游戏按3:7分成(腾讯分得7成),其中已知被腾讯拿出来与各大渠道谈判的产品、包括最近刚刚发布的《剑网3:指尖江湖》以及《跑跑卡丁车》,近期腾讯计划发行多款手游也在谈判名单内。

报道称,与苹果、Google、Steam等游戏商店采取国际惯例的3:7分成不同,中国市场的安卓应用商店采取的是5:5分成比例。但事实上游戏公司能拿到的收入低于50%,原因是应用商店在分成前还要扣除一定的支付通道费。游戏公司一直在安卓端未能获得收入的大头。

根据游戏工委数据,2018年国内手游市场规模为1339.6亿元,腾讯一家达到了778亿元、且绝大多数收入来自中国,腾讯国内市场占比超过5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