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恐将退出广州市场 现存车辆面临清理

时间:2019-07-08 16:41: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ofo的危机还在持续。作为主运营基地之一,广州曾经拥有ofo共享单车近30万辆。但如今,ofo恐将退出广州市场。

6月20日,广州市2019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招标的中标结果公布,ofo落选。按照规定,正在运营的企业没中标,需要在半年内自行回收。这意味着,半年后在广州中心城区将无法见到ofo车辆。

7月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ofo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珠影星光城的办公室已经易主,而记者未能找到ofo于广州的新办公地址。随着ofo单车在中心城区“撤退”,ofo在广州的未来几乎可以一眼望尽。

对于广州ofo用户退押金难的问题,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则对记者表示,建议市民参照小鸣单车(总部注册地在广州市)清算的例子,通过向所属地消委会投诉等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了解,小鸣单车经广东省消委会公益诉讼、用户破产申请诉讼等法律程序,已经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用户押金等相关债务也依法进行了清算。

“有关ofo小黄车的咨询和投诉,我们都已经指引消费者要向它的(ofo总部注册)所在地,也就是北京当地的12315热线进行反映。”广州市消委会方面表示。

记者就ofo在广州的经营情况、未来计划等问题尝试采访ofo,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