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获得中国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时间:2019-07-10 16:54: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继华为Mate 20 X 5G版获得国内首个5G手机入网许可证后,7月10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文称:华为5G CPE Pro也获得中国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对此,华为方面回应南都记者消息属实。

7月10日14点50分,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文:#华为5G CPE Pro#获得中国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用5G速度带你进入万物互联的世界。

这个5G CPE到底是什么呢?现在我们在家里一般会使用Wi-Fi,人们对路由器并不陌生。而5G CPE设备就相当于一台5G路由器,它一边将5G网络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发射,另一边WiFi网络接受的数据变成5G网络信号上传。这样一来,即使我们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不支持5G网络,也可以体验5G带来的高速网络。此外,5G网络的超高速,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现有的家庭宽带网速,在5G时代,只需要给家庭配备一台5G CPE设备,就能够为家庭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因此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见到越来越多的5G CPE,甚至购买放在家中或办公室里。通过5G CPE,我们可以更方便地使用5G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5G CPE Pro采用的是华为自研的巴龙5G芯片,华为方面告诉南都记者,该产品同时支持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而据南都记者获悉,近日工信部在北京举办的5G终端进网培训中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申请进网的5G终端,原则上应同时支持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这也意味着华为5G CPE Pro在明年将可顺利开展业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