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波音 空客上半年共交付389架飞机增长28%

时间:2019-07-11 17:06:57       来源:北京商报

对于交付量的数据,外界关注的比空客和波音这两个当事方还要密切。当地时间本周二,路透社等媒体均以“空客上半年交付量可能将超越波音”作为报道标题。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空客公司本周二表示,今年上半年共交付389架飞机,较去年同期的303架增长28%。与此对应的是,波音表示,其上半年飞机交付量下降了37%,主要受737MAX停飞影响。CNN则表示,波音在今年5月只交付了30架商用飞机,包括8架较老型号的737飞机。一增一减,意味着空客八年半以来将首次超过波音。

就具体的交付数据、交付量大增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空客中国媒体总监,不过对方并未回复具体的原因,只提供了空客官网的最新交付数据。据空客官网的声明,6月,该公司交付了包括A220、A320、A330、A350XWB和A380型号在内的76架飞机。而截至6月30日,空客尚待交付的喷气式客机订货量为7276架。相较之下,自4月以后几乎颗粒无收的波音,在下半年的表现可能不太乐观。今年上半年,空客获得88架飞机的净新订单,而波音上半年的净新订单为负180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