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喊出中超争冠目标:希望长时间保持在积分榜前列

时间:2019-07-15 17:07:49       来源:新京报

中超联赛已经过半,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今天与京城媒体进行了座谈会。对于球队今年的目标,德国人明确提出要争冠:“我们希望长时间保持在积分榜前列,最后冲刺的时候再努把力,去争取冠军。”

争冠目标 需要最后冲刺

以施密特的谨慎性格,即使在此前国安队以十连胜领跑中超的时候,他也没有明确提到过争冠。而现在,他对这个特殊的赛季开始有了更高的追求,“如果赛季前有人告诉我,这赛季17轮之后,我们能赢下15场,我会觉得难以置信。同样如果有人说,虽然你们能赢下那么多比赛,但只领先第二名2分,也是难以置信的。”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国安队以45分位居榜首,恒大和上港同积43分分列二、三名,第四名的山东鲁能则只有28个积分,中超三足鼎立的形势已极为明显。施密特也表示:“联赛第四名距离第一集团已经拉开这么多,如果还说我们的赛季目标是进入前三,也没人相信,虽然进入联赛前三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但现在,我们希望长时间保持在积分榜前列,最后冲刺的时候再努把力。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每场比赛,不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都需要全力以赴。”

当被问到三支争冠球队各有什么优势,施密特有些为难,因为“我考虑的是我们球队的事情,恒大和上港做了什么,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出北京球队的精神头。”不过他很快想起了国安队拥有的一个最大优势,“我们有最棒的球迷,而且还是声音最大的。”

不换外援 信任现有球员

7月1日,中超开启了夏季转会窗口,但在另外两个争冠对手恒大、上港都进行引援补强的时候,国安却按兵不动。据记者了解,国安俱乐部在夏季转会中不会进行调整,主教练的态度是:信任现在的所有球员。

施密特透露,教练组与俱乐部也进行了沟通,共同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完全信任现有队员,像这样一个创造了最近几年最好开局的球队,我们没有理由做出调整。在现有人员中,我们看到了非常大的潜力,我是非常信任球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有这样的精神,我们什么都可以做到。”

在之前关于国安队的调整猜测里,上半赛季经常“快乐吐饼”的巴坎布屡被提及,但施密特依然对刚果前锋予以信任,“巴坎布最近一段时间打得比较少,之前是因为用人选择,之后是非洲杯征调。尽管如此,巴坎布也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他现在非常健康,而且状态不错,他很高兴回到北京。从数据来看,巴坎布也是对我们很重要的球员。我也知道,他在之后的比赛里一定会有关键的进球。”

此外,施密特认为目前国安队年轻队员的成长呈良好势头,此时贸然调整,反而会打断年轻球员的成长轨迹。

丰富战术 球队追求多样性

夏窗不进行调整,这也意味着国安队需要用更丰富多变的战术打法来进行弥补,施密特透露:“多样性是我们始终的追求,从联赛的现实来说,我们也必须有多样性打法。因为我们在联赛中会越来越多遇到密集防守加反击的打法,对方往往摆出五后卫、三中场的阵型。”但德国人对于球队现有的战术打法很有信心,“我们以打法去匹配核心球员的特点,大家都踢得很舒服。大多数对手在面对我们的时候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比赛,但知道归知道,能不能防住是另外一回事。”

此外,下半程U23和外援出场政策的调整也给国安队在战术调整上更多空间,施密特对此很高兴,“新政策的出台对中超所有球队都是有利的。我工作最难的部分是,拥有四名非常优秀的外援,但因为政策所限,我必须对其中一个人说:‘对不起,你今天不能踢。’政策调整之后,我用人空间更大了,从换人角度来说,我的可操作余地更大了,可以通过我的调整去影响比赛。”

此外,国安队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定位球得分率。前17轮比赛里,国安队获得了110次角球、263次任意球,但其中直接得分却寥寥无几,德国人表示:“我现在只能希望,我们上半赛季定位球直接得分那么少,是为了下半赛季的关键得分‘攒人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