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发布全新智能网联战略 以成为AI出行时代领导者为目标

时间:2019-07-17 16: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通过前瞻性技术的深度聚合,长城汽车宣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长城汽车全域在线(GTO:GreatWall Totally Online)、不断迭代升级的出行机器人,带给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体验与服务。

此次发布会上,首批生态合作伙伴: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与长城汽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打造AI长城为品牌战略,以成为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为目标,长城汽车全新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将助力汽车行业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作为深耕智能网联多年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在近两年的观察与沉淀中逐渐意识到,随着5G、嵌入式芯片、IOT(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迎来新契机,更加智慧、更懂用户、宛若出行机器人的AI人工智能汽车将成为产业趋势。

与此同时,经过十年的发展,智能网联虽然在国内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5G、AI、V2X等技术备受推崇的今天,汽车行业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尚不能全场景理解、服务于用户需求,在人车关系和用户体验上无法与智能手机拉开差距。

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我国实现“换道超车”,抢占技术高地、走向汽车强国的重大机遇。长城汽车决定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