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智慧大道顺利通过评审验收,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规划宽度40-60米

时间:2019-07-19 16:2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获悉,成都青白江智慧大道建设工程7月中旬顺利通过评审验收。据悉,这条大道全长仅1.66公里,但穿越了8条铁路线,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规划宽度40-60米,主车道双向6车道,同步配套绿道建设。

成都青白江智慧大道穿越了川化铁路专用线和成都铁路运输北环线等8条铁路线。项目一旦开始施工,8条铁路将会全部受到影响。如何既要保证施工期间铁路正常货运,又要保证项目完美履约成为项目施工的攻坚克难的主要课题。

经过项目部多方协调、方案设计、专家论证,项目部最终将铁路下方土方掏空,再进行加固,从远处看,如同“悬浮”在空中的铁路。之后,再将下穿隧道的主体工程,名叫“框架”的主体结构推进到“悬浮”的铁路下方,形成下穿隧道。

另外,由于铁路只有在凌晨0:50—2:50两个小时中不经过火车,项目部只有在此段时间内,依赖人工进行作业,一边挖掘一边加固,确保铁路轨道安全。

据了解,最难的还是下穿框架的修建。不同于其它下穿隧道,为铁路线路加固的挖孔桩不能采用大型机械施工,只能靠人工一点一点地挖,一个班组5个人轮流下去施工,一天只能挖掘出1米,一根17米深的桩子需要近20天才能完成。

智慧产业大道没修之前,从青白江城区开车到成都市区,就只有三条路线。2015年,攀成钢、川化相继关停转型,青白江区决定将园区经济与行政社会功能融合发展,拆除攀成钢、川化部分老厂区,穿厂修建智慧产业大道,打破封闭几十年的老厂区。

以智慧产业大道、青江南路一线为主轴,青白江依托原川化、攀成钢老厂区,规划建设总面积15平方公里的智慧产业城,按照“退二进三,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秉持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理念,打造国际化中央商务区。重点引进总部经济、商务会展、科技研发、数字经济、文旅创意五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圈。(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