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探索AI语境下“新支付” 自主研发“银商大脑”平台已具雏形

时间:2019-07-24 15:4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工智能(AI)作为一项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迎来第三次爆发期,各个产业领域都开始进入人工智能规模化商用阶段。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巨头,银联商务近年来不仅将目光聚焦在各类新型支付、普惠金融、大数据应用、云服务等综合创新服务领域,还基于对AI技术应用的深入理解和能力挖掘,积极探索人工智能语境下的“新支付”。

据了解,一个由银联商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的“银商大脑”平台已具雏形:“银商大脑”是银联商务AI技术的集成式架构平台,目前已上线银商深度学习平台(UEDL)、银杏大数据平台等多个AI能力基础平台,并推出包括安全魔方、终端守护者模型、全能识别技术、智能客服、企信之眼等在内各种具体应用解决方案,从创新支付、智能风控、资产管理、计算机识别等领域,全新建构“新支付”的内涵和外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