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大规模水上炫彩音乐喷泉开幕 又一处网红打卡地带火夜经济

时间:2019-07-26 16:3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堪称辽宁省规模最大的水上炫彩音乐喷泉,7月25日晚在沈阳市浑南区中央公园水秀湖广场开幕,这是继6月初沈阳首条炫彩跑道带火当地夜经济之后,又一处网红打卡地。

辽宁省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夜经济是一座城市活力的象征,沈阳这个大都市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夜经济来支持。在最近两个月内,连续推出两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沈阳市乃至周边城市都趋之若鹜,这种利用网红景点带火当地夜经济的方式,值得提倡。

的确,沈阳炫彩音乐喷泉开幕前几天晚上调试阶段,就已经吸引了大量市民驱车从四面八方赶往现场观看。而开幕式当晚,其周围所有街路都停满了由各地赶来的车辆,现场观众人山人海。与此同时,沈阳市民的朋友圈也被炫彩音乐喷泉“太炫了”、“太美了”字样及各种美图霸屏。

据了解,沈阳炫彩音乐喷泉依托位于中央公园4万平方米的水秀湖水面,打造了14组音乐控制喷泉组合,其中,主喷泉喷射高度能够达到80米。采用了国内一流的技术,可以实现动感主喷、变频花环、正反飞蝶等多种精彩纷呈的水型。当喷泉伴随着音乐旋律的起伏,再配合2000多盏外控水下彩灯,将整个水面打造成一幅壮观的美丽画卷。

炫彩音乐喷泉从当日起直至10月8日,每天晚上将分为20:00-20:30分、21:00-21:30分两个时段开放。与这个新的网红打卡地不远就是已经火了一阵子的莫子山炫彩荧光跑道,跑道全场2.5公里,宽度2-4米,主要采用高分子材料和陶瓷颗粒铺制而成,由于跑道在夜间会发出色彩斑斓的炫彩图案,犹如置身于灿烂的银河星空。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处网红打卡地各有特色,必将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慕名打卡,从而繁荣当地夜经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