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现夏日旅游新潮流 祖孙三代共度假享受天伦之乐

时间:2019-07-29 15:5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夏天旅游季节已经到来,伦敦街头又出现了游人如织的景象,英国各大旅行公司纷纷推出今夏旅游新潮流和新攻略。

在形形色色的旅游潮流中,英国的旅游公司发现,不管在英国国内旅游,还是到海外旅游,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一家几代人一起出行度假的越来越多。

英国最大的旅游公司之一汤马斯 库克(Thomas Cook)的调查显示,全家一起旅行度假,或考虑将来要全家一起出行的人今年达到64%,而2017年只有57%。而英国廉价航空公司EasyJet的同类调查显示,73%的人都是全家几代人一起出行度假的。

另一家廉价航空公司Tui在今年6月的一个调查发现,79%接受调查的英国年轻人都表示,愿意跟自己的父母一起度假。

维珍航空公司(Virgin)今年4月对1000名父母和1000名祖父母进行了民意调查,发现其中70%的家庭都曾经全家一起旅行度假。维珍公司说,其中四分之一的祖父母表示,与其他们独自度假,他们更享受全家人一起旅游。

旅游专家认为,这种旅游趋势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全家几代一起出游从家庭经济支出上来说要更加合算,住宿和旅行花费可以一起分摊。对很多英国家庭来说,旅行度假是家庭一年中最大的一笔开支。

带着爷爷奶奶一大家人一起出行似乎麻烦多多,但是实际上,爷爷奶奶能帮着照看孩子,父母夜间晚归或早上晚起,都成为可能。

不过,接受调查的大多数人都表示,在当今很多家庭都分散在不同城市甚至不同国家居住的情况下,一家人能凑在一起悠闲度假,绝对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机会。

对旅游公司来说,这一趋势也意味着他们将推出更多合适的度假活动和住宿形式来适应这一潮流。旅游业界的芮贝卡 哈里斯说:“一个大家庭出行,就需要有较大的住宿房间,需要带浴室的卧房,面积更大的客厅,所以宽敞的住宿空间非常重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