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国际电影节展负责人齐聚平遥 与中国青年电影人加深交流

时间:2019-07-30 15:5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30日发布消息称,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任艺术总监卡洛·沙特里安、戛纳国际电影节选片总监克里斯蒂·琼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总监乔治·戈塞蒂将出席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与中国青年电影人、观众深入交流。

除国际三大电影节之外,包括东京银座电影节FILMeX主席市山尚三在内的多个国际电影节展负责人及选片人也将齐聚平遥,共同注目优秀华语电影。

届时,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举办数场主题派对,分别以“遇见柏林电影节”等为主题,邀请各大电影节负责人或选片人与中国电影人互动,为中国年轻电影创作者提供同国际一流电影节展负责人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为他们的作品走向世界提供便捷通道。此外,各电影节选片负责人还将参与多项平遥国际电影展学术活动,研讨国际青年电影发展趋势。

在出席第三届平遥电影展的重磅国际电影节负责人中,卡洛·沙特里安是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任艺术总监。在正式成为柏林电影节掌门人之前,他自2013年起一直担任洛迦诺电影节的艺术总监。克里斯蒂·琼已为戛纳电影节工作超过30年时间,是戛纳电影节选片团队的核心人物。乔治·戈塞蒂则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总监,该单元是威尼斯主竞赛的平行单元,也是威尼斯电影节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致力于发现突破固有模式、具有独立原创性的电影作品。

自创立之初,平遥国际电影展便致力于发现新电影,助推青年电影人成长。除了两个主要官方单元“卧虎”和“藏龙”分别致力于发掘全球新导演和华语新锐影人之外,“发展中电影计划”和“平遥创投”更直接将目光投向尚未完成制作的优秀华语项目与尚处在剧本开发阶段的项目,直接为具有潜力的华语新锐影人和项目提供产业沟通、资源互动和孵化机会。

此外,参加平遥国际电影展多个单元展映的影片都将有获得相关荣誉的机会,并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官方单元影片及产业项目征集正在进行中。(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