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梦外滩将正式试营业 老上海为原型现旧时风情

时间:2019-08-02 16:4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日记者获悉,作为横店影视城向休闲度假目的地转型的重要一步,横店新一代影视文旅综合体——梦外滩(一期)将于8月17日正式试营业。

梦外滩景区是集影视拍摄基地、影视主题乐园、影视主题度假酒店、老上海文化博物馆群、影视主题文创空间等于一体,以影视体验为核心,以老上海文化主题为依托,多元业态相复合的特色品牌景区。

景区总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整体建设分两期进行。8月17日,梦外滩一期项目将建成,面向公众开放,同时横店影视城大型水舞秀《百老舞汇》也将迎来首场演出。

梦外滩景区以二十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再现了当时十里洋场的旧时风情。一期建有如南京路、中山东路、西藏中路、四川路等老上海的街道8条,复建了外滩及苏州河沿岸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34幢,进行1:1还原的外滩,复原了和平饭店、汇丰银行、海关大楼、怡和洋行等外滩历史建筑外观原貌,集合影视拍摄、影视主题文化体验、商业休闲、度假酒店等多种业态功能。

石库门、南京路、老上海火车站、外白渡桥、上海大世界、国泰大戏院等一批老上海著名街区和地标性建筑在这里得到最突出与集中的展现,并融合了花园洋房、戏院、里弄,以及各式城市建筑,传神再现了老上海中西合璧、兼容并蓄的海派建筑风格。

梦外滩景区内建有多个以老上海为历史背景的泛博物馆。其中海上洋货博物馆将于8月17日同步开放,面积约1600余平方米。全馆共分为序厅“西风东渐”和“海上风华”“魔都奇珍”“洋场曼舞”“浮生年华”四个展览内容,共计展出从十八世纪末至二十世纪中期的展品一千四百余件套,涵盖了英、法、德、俄、意、美等西方十几个国家的三十多种衣、食、住、行、文化、娱乐相关的产品、艺术品。诸多的“海上洋货”可以管窥二十世纪20~30年代老上海消费文化变迁,感知到老上海由“乡土渔村”走向“国际都市”的历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