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收购OK便利店 加速在华南地区布局和落地

时间:2019-08-05 16:10:30       来源:界面新闻

收购家乐福之后,苏宁在大快消领域又有新动作。

8月5日,苏宁集团宣布苏宁小店公司与冯氏零售达成了关于利亚华南的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完成后,苏宁小店公司100%控股特许经营OK便利店品牌的利亚华南广州全部门店,后者将成为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的重要部分。利亚华南旗下运营广州区域60多家OK便利店。

官方资料显示,OK便利店1951年创立于美国,1985年和2000年,香港冯氏集团(前利丰集团) 旗下零售业务冯氏零售先后取得OK便利店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的专营权。

目前,OK便利店在广州地区有60多家家门店,自2002年广州首家落地以来,其经营着包装饮料、潮流零食、奶类制品、时尚精品等多个类目,重点打造的自有品牌“好知味”(hot & in),也先后推出独家精制的食品饮品系列。同时,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华南在饮品、鲜食领域有较成熟的供应链,对华南地区消费需求比较了解。

收购OK便利店将进一步加强苏宁小店在华南地区的布局和落地。

“苏宁看中的是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华南团队及其在经营产品、供应链、运营、区域布局等方面的多年资源和经验积淀,其将补强苏宁小店在广州地区布局,有助于为苏宁小店在华南区域扩张。”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对于收购原因解释道。

苏宁小店是苏宁集团旗下业态,目前正快速下沉至社区市场,并通过收购来加速全国市场的布局。

去年4月,苏宁收购原迪亚天天位于中国的300多家门店,这些门店主要布局在上海主城区,且基本均处于社区商圈,其区位优势和成熟的运营体系能够帮助苏宁小店迅速切入上海市场。

根据苏宁提供的数据,目前,苏宁已合计拥有苏宁小店及迪亚天天自营店面近6000家,覆盖全国70多个城市、35000个社区、近1.2亿用户。广州是苏宁小店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