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指示牌创意团体为哈利·波特庆生 巧妙谐音换站名

时间:2019-08-05 16:23:19       来源:界面新闻

对于全世界的哈利·波特迷来说,7月的最后一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在J.K罗琳的故事宇宙中,1980年7月31日,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出生了。

即使哈利·波特的主线故事已经完结了12年,每年仍有大规模哈利·波特迷以各种形式庆祝波特宇宙的重要日子——比如回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实则为伦敦地铁景点)庆祝,喝一杯黄油啤酒等等;也有不少品牌会把哈利·波特联名重新摆出来售卖。

今年地铁指示牌创意团体“All on the Board”便为波特在伦敦地铁准备了一个生日礼物:把地铁服务信息指示牌上的伦敦站名,按照谐音换成和哈利·波特故事有关的新名字。

比如“多里斯山站(Dollis Hill)”,被换成了“家养小精灵多比山站(Dobby Hill)”;“伦敦桥站(London Bridge)”变成“隆巴顿桥(Longbottom Bridge)”——纳威·隆巴顿是书中那个草药学偏科的健忘男孩,同样出生于1980年7月。

此外,还有“格兰芬多(North Gryffindor)北站”、“大象与霍格沃茨城堡(Elephant and Hogwarts Castle)”、“飞天扫帚城西站(West Broomton)”等会让粉丝会心一笑的站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