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男篮将世界杯集训名单缩减至15人 小萨博尼斯期待复制当年辉煌

时间:2019-08-06 16:12:32       来源:新京报

8月5日,立陶宛男篮对外宣布,球队将备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集训名单缩减至15人,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NBA顶尖内线小萨博尼斯、瓦兰丘纳斯仍然在列,不出意外,两位绝对核心将率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

1992年立陶宛首次参加奥运会,老萨博尼斯便率队获得铜牌。如今,接力棒传到了小萨博尼斯手中,他期待率队复制父亲创造的辉煌。

1996年5月3日,那是萨博尼斯征战NBA的首个赛季,当开拓者与爵士在季后赛陷入激战时,小萨博尼斯在波特兰市出生,萨博尼斯成为父亲,老萨与小萨的传奇故事就此开启。

20年后,小萨博尼斯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被雷霆选中,正式登陆NBA。虽然不像萨博尼斯集力量、技术、艺术性于一身,小萨博尼斯还是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不少天赋,他的篮下得分方式、对篮板的预判得到老萨真传,并在强手林立的NBA赛场快速找到自己的角色。

上赛季只是小萨博尼斯登陆NBA的第三个赛季,他代表步行者场均出战24.8分钟,可以得到14.1分、9.3个篮板、2.9次助攻,并入围上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最终候选名单。

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还是NBA新秀的小萨博尼斯第一次随队征战世界大赛,3年后,他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小萨博尼斯表示,“我从小看着爸爸打球长大,我想追随他的脚步,为国家效力,帮助我们的祖国赢得奖牌,赢得荣誉。”

本届篮球世界杯,小萨博尼斯身边还有另外一位NBA的顶级内线。登陆NBA七个赛季,瓦兰丘纳斯一直是猛龙的主力中锋,上赛季场均贡献15.6分、8.6个篮板,虽然今年年初被交易至灰熊,但他还是如愿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此外,现有15人名单中的其他队员也效力于欧洲各大顶级联赛。

“立陶宛是一个篮球王国,所有人都知道篮球就是我们的信仰,我们有全世界最狂热的球迷,每场比赛他们都会和我站在一起,他们在观众席上为我们尖叫呐喊,支持着我们。”从小受到耳濡目染,小萨博尼斯也想在国际赛场复制父亲的辉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