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今年第九次火箭发射 其一级助推器系第三次执行任务

时间:2019-08-07 16:44:53       来源:腾讯科技

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SpaceX公司成功完成今年以来的第九次火箭发射任务,用猎鹰9号火箭将一颗以色列通讯卫星AMOS-17送入轨道。

据悉,猎鹰9号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7点23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0号发射台升空。火箭的一级助推器曾在2018年7月和11月执行过两次任务,今天搭载的是以色列航天公司Spacecom拥有的一颗通讯卫星Amos-17。SpaceX为此次任务将猎鹰9号配置为“消耗型”,这意味着它利用了火箭上所有可用的燃料将这颗重逾6.3吨的卫星送入轨道,因此助推器没有足够的燃料来再次着陆。

AMOS-17是一颗多用途地球同步通信卫星,将在中东、非洲和欧洲部分地区提供移动、流媒体和视频连接。

在此次发射任务中,SpaceX公司成功回收了半个整流罩。另一半整流罩坠入海洋,未来SpaceX将尝试用第二艘船来进行回收。(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