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与全球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Foot Locker共同打造概念门店 主打便捷性和数字化

时间:2019-08-12 16:08:41       来源:界面新闻

消费者心思难猜,胃口难以满足,这对品牌方和经销商都是个考验,也需要两方一起面对。近日,美国运动品牌耐克和全球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Foot Locker就共同打造了一家零售概念门店。

当地时间8月10日,华盛顿高地的Foot Locker Power Store门店正式开业。

“我们打造的是一种前瞻性的购物体验,”Foot Locker的副总裁、总经理弗兰克·布拉肯在接受Footwear News采访时表示,“希望让消费者在这里感觉到自己与周围的社区人群的连接性,以及身处其中的舒适感。”

运动健身活动的重线下和距离的特性,以及同一地区消费者互相接近的消费习惯,让 Foot Locker为代表的许多零售商近两年打造新店时尤其注重社区贴近性。

纽约华盛顿高地的门店以及是Foot Locker同类主题的第三家门店,此前公司也曾在费城和底特律开过两家亲近社区的门店。

不过,这家新店因为有了耐克的加入,更显得与众不同。

近年来一直发力数字零售的耐克,此前已经在上海和纽约开设了House of Innovation线下门店,打通数字零售平台和实体零售空间。不过,和Foot Locker的合作是耐克第一个和一家多品牌零售伙伴共同开店。

在数字端日趋活跃的消费者,希望能够在门店里也感受到如数字端上一样便捷、个性化定制的购物体验。耐克擅长的数字化零售和营销结合Foot Locker强大的线下门店基础,可谓强强结合。

在店内,耐克的线上会员可以扫描耐克购物App中的产品,寻找店内的库存,并且了解更多该产品的价格、尺码和功能等信息。同时,会员也可以使用自己的NikePass在数字零售机上来抽奖,奖品包括移动手机充电设备、墨镜、钥匙链和鞋带等。

对于球鞋爱好者,这家门店可能有他们更心动的地方——门店里首次出现了一个名为“鞋盒(Shoecase)”的设备,安放着市面上一些爆款球鞋。NikePlus和Foot Locker的VIP会员可以通过扫描自己的NikePass购买到这些其他地方轻易搜不到的潮鞋。

Nike Plus会员还可以通过App提前购买产品,然后到华盛顿高地的Foot Locker门店去取货。

耐克的全球销售副总裁安·赫伯特表示,和Foot Locker的合作能够将耐克的数字科技融合到实体门店中,更直观地公众展示品牌的直营理念Consumer Direct Offense。2017年,耐克提出了Consumer Direct Offense这项概念,希望能够和消费者建立更多的直接联系。概念落实的关键就在于对数字科技和创新力的运用。

“Foot Locker这样的合作伙伴延展了品牌和消费者的接触,现在我们的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随时随地地购物。作为品牌方,我们也希望当他们想购物的时候,随时可以出现。”赫伯特表示。

这家门店里还有耐克和Foot Locker共同培训门的六名店员。他们作为“耐克认证运动员”,对店内产品具有超越常人的了解,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精细的产品服务。

同时,Foot Locker这家新门店还为女性、儿童和男性各自开辟了一个楼层的购物空间。店里还有来自阿迪达斯、Champion、锐步和其他流行运动品牌的产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