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摘得ATP罗杰斯杯冠军 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备战美网

时间:2019-08-12 16:19:56       来源:新京报

ATP罗杰斯杯今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纳达尔送蛋横扫梅德韦杰夫,第35次摘得大师赛冠军。在保住世界第二排名的同时,也确保他将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随后的美网。在赛季仅剩3个月时,33岁的纳达尔仍有冲击年终第一的机会。

相比其他硬地大师赛,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轮流举办的罗杰斯杯堪称纳达尔的福地,他此前4次打进决赛4次夺冠。在纳达尔近20年职业生涯中,只有3站赛事保持着进决赛便夺冠的神奇表现。除了罗杰斯杯,另两项赛事分别是法网(12次)和巴塞罗那公开赛(11次)。

罗杰斯杯夺冠后数个小时,纳达尔便决定退出本周开始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做准备。对33岁的纳达尔来说,尽管在辛辛那提拥有一个上上签,但背靠背连打两个大师赛是不明智的,随后的美网才是真正的战场。

在四大满贯赛中,纳达尔在美网曾拿下3冠,他在纽约的表现也好于澳网和温网。凭借在蒙特利尔拿到的1000分,纳达尔顺利保住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这确保他将以2号种子出战美网公开赛。目前,三巨头大满贯数量依次相差两个,美网则很有可能打破这种均衡局面。本周即将复出单打赛场的穆雷也表示,未来两个赛季仍是三巨头的天下,年轻人很难出头。

本赛季,纳达尔依旧非常稳定,除在阿卡普尔科止步16强外,参加的其他9站赛事都至少打进4强。本赛季至今,纳达尔已收获了法网,以及罗马和罗杰斯杯两个大师赛冠军。此外,纳达尔还在澳网打进决赛,温网也打到了半决赛。

赛季还剩下3个月,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仍有机会重回年终第一。罗杰斯杯夺冠后,纳达尔本赛季的冠军积分已达到7225分,领先德约科维奇500分。接下来的美网,以及随后亚洲和欧洲的室内赛季,德约科维奇保分压力很大,稍有不慎便会被纳达尔反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