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对新款iPhone进行命名调整 或更名为iPhone Pro

时间:2019-08-12 16:24:14       来源:36氪

近日,据美国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名为CoinX的行业爆料人士在Twitter称,苹果公司对秋季将发布的新品手机会进行命名调整,新款iPhone将增加“Pro"后缀。 此次爆料者CoinX曾在iPhone XS系列发布前,给出了手机准确的名称和XS MAX的确切重量等信息。

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将在下个月推出三款新iPhone,包括5.8英寸OLED屏、6.5英寸OLED屏两款高端型号和一款低端6.1英寸LCD屏型号。

根据此次爆料,iPhone今年加入“Pro后缀”后,“iPhone XR”后继版名称改为“iPhone”,“iPhone Xs”后继版改名成“iPhone Pro”(5.8寸),“iPhone Xs Max”后继版则改为“iPhone Pro”(6.5寸),或“iPhone Xs Pro”。

不言自明,“Pro”后缀表示性能上比同产品更优,如华为P30 Pro、Mate20 Pro等。如果改名爆料为真,那么这将是苹果第一次尝试在iPhone 上使用“Pro”后缀。

此前,苹果在MacBook及iPad等产品线上使用过这种命名方式,Mac 产品线不以数字标出代际差别,统称MacBook Air、MacBook Pro。苹果若将“Pro”后缀整合到iPhone的阵容中,就能在iPad、iPhone和MacBook等产品线上命名保持一致性。

从2010年iPhone 4发布以来,苹果大致延续每隔一年在iPhone名称的数字上加一的设定,中间那代产品以后缀“s”(代表速度speed)推出改版。

这一命令名惯例不是没有例外。2015年,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6S及iPhone 6 Plus,首次采用“Plus”后缀来指称屏幕较大的款式。“Plus”后缀的机型还代表拥有较高屏幕分辨率、电池容量,内存等。

2017年9月,在iPhone十周年之际,除按预想发布iPhone 8/iPhone 8 Plus外,苹果公司还推出iPhone X。iPhone 9的名称也就此被跳过(X表示罗马数字10)。

iPhone X被视为苹果上一个十年的终点,和下一个十年的起点。苹果CEO库克称iPhone X为“未来的方向”。2018秋,苹果接着发布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其中屏幕较大的机款不再用“Plus”后缀,而是改用“Max”。苹果手机迈入X系列后, iPhone与字母、数字搭配的命名逻辑是否将会调整也是众说纷纭。

命名方式对应着iPhone产品的更新周期。虽然据此前信息,新款 iPhone外观和配置方面总体提升并不大,但此次增加“Pro”后缀还是引来对Pro 级iPhone在功能突破上的推测。其中一类解读是,高端型号拥有后置三摄像头,“Pro”突出其后置拍摄能力的加强。其他功能包括,搭载A13芯片、更大的电池和无线及反向充电等。

上周软银总裁宫内谦在财报会上的发言暗示,新iPhone将在9月20日预售,新iPhone投放市场后,按以往推算iPhone产品线2018款的机型将下调近千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华为、三星等厂商陆续发布5G版手机,或将对4G制式手机进行“降维打击”。

近期各大销售平台已经掀起4G手机降价潮,主流手机品牌降幅约10%,个别的超过30%。华为宣布对P30降价300元,而P30 Pro降价500元,其中华为P30 Pro上市仅三四个月。

反观苹果,今年的新iPhone还来不及支持5G网络,而总体的创新缓慢,也让iPhone遭遇市场滑铁卢,今年二季度iPhone全球出货量同比下跌11.9%。

或许,iPhone X系列的后十年,要在5G赛道上去重振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