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Gov调查:葡萄酒已取代啤酒成英国消费者最喜欢的酒精饮料

时间:2019-08-19 16:3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社会舆论调查机构YouGov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葡萄酒已经取代啤酒,成为英国消费者最喜欢的酒精饮料。在接受调查的2000多名英国消费者当中,当受访者被要求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酒精饮料”时,28%的受访者选择了葡萄酒,而选择啤酒和烈酒的分别为23%和20%。

调查还显示,最受英国消费者欢迎的葡萄酒类型依次为:清爽的白葡萄酒(长相思或灰比诺),占比41%;酒体厚重的红酒(马尔贝克或设拉子),占比38%;普罗赛克起泡酒,占比34%;香槟酒,占比24%;酒体轻盈的红酒(黑比诺或佳美),占比23%;浅色桃红酒(白仙粉黛),占比22%;经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占比17%;英国起泡酒和干型桃红酒(法国南部桃红酒或灰比诺桃红酒),占比16%。

据了解,在英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中国葡萄酒,目前有张裕解百纳干红、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赤霞珠干红和辽宁张裕黄金冰谷酒庄威代尔冰酒等。英国皇家酒商BBR、伦敦精品葡萄酒专卖店Hedonism Wines、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Tesco、伦敦Selfridges百货大楼等商店的货架上,均有张裕葡萄酒的身影。今年2月,张裕摩塞尔传奇赤霞珠干白还出现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周六厨房》直播节目中。

英国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但英国的葡萄酒文化领先全球,许多有影响的酒评家和葡萄酒媒体出自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的总部在英国,世界葡萄酒大师(MW)和世界侍酒大师(MS)的考试组织机构在英国,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WC)和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奖赛(IWSC)的举办地也都在英国。(陈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