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俗专场演出亮相意大利艺术节 土家族歌舞收获热情掌声

时间:2019-08-21 16:5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峰土家族艺术团的表演很精彩,希望他们今后还能再来意大利演出。”第34届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国际民俗艺术节主席安东尼奥说。

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晚,应邀参加第34届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国际民俗艺术节的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以一场中国民俗专场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国际民俗艺术节由隶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CIOFF)主办,艺术节每年会邀请多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参加,中国艺术团体今年首次获邀。

土家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湘、鄂、渝、黔交界地带的武陵山区,人口达800余万。土家族人能歌善舞、粗犷豪放,创造了灿烂悠久的“土家文化”。

当晚演出中,土家族歌舞《六口茶》《龙船调》《黄四姐》《摆手舞》,土家族民俗《哭嫁》《土家女儿会》《踩呀踩》,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曲、土家族撒叶儿嗬等一批富有中国传统艺术特色的节目陆续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浙江温州、在意大利生活了20多年的戴成蕾说,看到祖国的艺术团表演民俗节目,感觉非常亲切。

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声乐演员王淑静告诉中新社记者,很荣幸将优秀的土家族文化带到了意大利,每个节目全场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让她很受感动。

据悉,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至8月23日。期间,中国、巴西、秘鲁、阿根廷、南非、玻利维亚等国家的艺术团体,将在意大利多个城市进行巡游演出,并开展文化交流。(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