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流浪记:在外徘徊十一年,终与主人重逢相聚

时间:2019-08-27 16:2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一对夫妇在十余年前领养了一只公猫“泰戈”(Tiger),但顽皮的泰戈在3岁时走失,夫妇俩试图寻猫数月未果,没想到11年后,由动物保护员在住家附近数英里处寻回,并在21日团圆。

据报道,玛吉与约翰·威尔兹(Maggie and John Welz)11年前,在海德公园附近收养了一只流浪小猫,取名为泰戈,但它三岁时离家出走,行踪成谜。玛吉说:“遗憾有人开了我们家的门,它跑出去,没再回来。我们心都碎了,数月不见它的踪影,一年后我们搬到距离旧家十户远的新家,并请屋主持续留意猫咪是否出现。”

威尔兹夫妇寻找走失的爱猫长达数年,一晃眼十年就过了,但他们都不知道,泰戈并未离家太远。泰戈常在动物保护员奥康奈尔(Caroll O'Connell)任职的动物保护组织(SPCA)前院徘徊,她说:“我们如果没看到它,常会担心;有时候会几周都没看见这只猫,所以我们叫它‘精灵’(Spirit)或‘鬼魂’(Ghost),因为它就这样消失了。”

奥康奈尔说,“这只猫还会到我家”,她遂想,这只流浪猫是否被弃养、走失或根本就是家猫。她说:“2019年春季它越来越常在早晨到我家,所以我更努力试图赢得它的信任。”

奥康奈尔共花了3年时间取得它的信任,让她得以靠近并扫描它的微芯片,得知它的主人信息。奥康奈尔透过芯片上的联络信息,打电话联系约翰。约翰得知后惊喜说道:“原来泰戈在这段期间一直都有人照看着。”

8月21日,玛吉与泰戈重逢,而今泰戈已14岁。玛吉说:“我每晚都和它窝着睡觉,我盯着它,难以相信它回家了,它的余生都会有我们陪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