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携多项智慧金融成果亮相 展现线上与线下一体化智慧金融生活

时间:2019-08-27 16:4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工商银行携各类智慧金融成果,布展智能应用场景,让大众零距离感受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的智慧金融生活。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了智博会开幕式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

据介绍,工商银行本次的展馆以“智慧金融、智享未来”为主题,以“开放、科技、绿色”为设计风格,设置了智慧金融、普惠金融、国际化布局、智慧生活四大主题区域,准备了智能迎宾机器人、虚拟迎宾墙、网红打卡墙、5G手机银行、智能咖啡机、眼部智能检测、体感游戏、声音图书馆等智能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体验。

在智慧金融展区,工商银行展示了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的智慧银行信息系统(ECOS),银行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的MOVA系统,“专业、安全、智能、精选”的专业级金融服务平台融e行手机银行,以及专门服务中老年客户的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在普惠金融展区,工商银行“e抵快贷”“税e贷”“经营快贷”三个普惠金融创新体验项目颇受市民青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名小微企业主登录工银融e联申请“税e贷”,现场即提款,体验到了智能化服务的高效、便捷。

在国际化布局展区,观众可以了解到工商银行国际化发展历程、海外分行和机构布局的电子地图、跨境重点产品等内容。该区域还为前来参展的境外人士提供个人跨境汇款、个人结售汇、资信证明、代理开户见证等双语服务。在智慧生活展示区,不少驾车前来观展的市民可以体验工商银行ETC一站式办理,短时间就完成了从办卡发卡到领取OBU的全套流程。该区域还布置了工银安盛的智能眼部检测仪,观众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次眼部健康检测并拿到检测报告。

近年来,工商银行加快推进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物联网等企业级金融科技平台,加速技术能力向业务价值转化,加快以手机银行为核心的移动金融APP在企业和大众中的智慧应用,提升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体验。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获得专利21项,累计获得专利授权达到570项,其中发明专利290项,保持国内金融业第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