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应用人脸识别以及电子签名技术 以确切保障学员权益

时间:2019-08-27 16:4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公司尚德机构宣布,将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功能应用于学员报名流程中,切实保障学员权益。据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系统将在经过必要的测试阶段后全面上线,未来还将更广泛地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

尚德机构于今年7月与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由后者为尚德机构提供完整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包括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电子合同是双方或多方当事人之间通过电子信息网络以电子形式达成的设立、变更、终止财产性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根据法律规定,电子合同合法、有效,受到法院、仲裁认可。相比传统纸质合同,电子合同更加高效、简洁,更便于应用管理。

据介绍,人脸识别技术可有效证明报名流程的真实性,切实保障学员权益,避免产生纠纷。学员报名时,需上传身份证并通过拍照方式进行活体检测,上传至公安人口信息系统进行证照人像比对,通过后将对实名身份鉴别后的员工签发数字证书,标识电子合同签署方身份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在学员充分阅览合同后,再通过电子签名方式进行确认。

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尚德机构每个季度都投入数千万元用于科技研发,其中人工智能应用就是重点项目。

如今,人脸识别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譬如,在教学场景中,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对学员面部表情的识别,可以判断哪些学员走神、瞌睡,并及时做出提醒;它还可以通过情绪识别判断出学员听课是否存在困难、哪些学员能够轻松接受等,进而因材施教,为学员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核心目标是帮助学员高效率地通过考试,如果人工智能能有助于提升效率,我们会不遗余力地进行投入。经过充分论证和测试后,再陆续开始研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