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绕月旅行又近一步!SpaceX对星际飞船原型机第二次测试成功

时间:2019-08-28 15:5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对“星际飞船”(Starship)的原型机“星虫”号(Starhopper)进行了第二次成功测试,机体垂直升起并在短途飞行后平稳降落。人类朝着绕月旅行和登陆火星或许又近了一步。

“星虫”是SpaceX于2017年9月提出的BFR大型运载火箭的一部分,也是“星际飞船”的3个亚轨道原型产品之一。该飞行器旨在测试SpaceX计划中的星际飞船和超重型航天器的关键技术。从外观看,它非常简单,看着像水塔,也有点像锅炉,全长39米、直径约9米。

马斯克称,“星际飞船”被设计为一次最多可搭载100人,将成为SpaceX最终前往月球和火星旅行的首选航天器。

2018年8月,来自日本的亿万富翁前泽友作,预约了在2023年乘坐“星际飞船”进行绕月旅行的第一张机票。为了这一旅程,SpaceX一直在加快测试步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