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王”回来了!山西男篮签约外援富兰克林,为CBA史上唯一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球员

时间:2019-08-29 16: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山西男篮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球队与外援富兰克林正式签约,后者将代表球队征战19-20赛季。

富兰克林2014年10月8日签约CBA浙江广厦队。2015-16赛季中途加盟山西队之后,当赛季场均贡献34.9分10.8助攻10.4篮板,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 2016-17赛季,为山西队出战36场,在40.7分钟的时间里,场均得到33.6分10.3篮板8.8助攻3.3抢断1.2盖帽。

山西男篮公告如下:

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正式与外籍球员贾马尔-富兰克林(Jamaal Franklin)签订合同。待向CBA联盟报送贾马尔-富兰克林的注册材料并经审核、公示通过后,他将正式成为我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我俱乐部征战CBA2019-2020赛季。

贾马尔-富兰克林(Jamaal Franklin),1991年7月21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雷诺谷(Moreno Valley, CA),身高196cm,体重87kg,场上司职得分后卫。2013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曾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贾马尔-富兰克林运动能力出色,两翼进攻手段丰富。攻击篮筐能力非凡,拥有弹簧腿,对于他的身材而言算是出色的篮板手,相当有韧性而且富有竞争精神。

2014年10月8日,签约CBA浙江广厦队。2015-16赛季中途加盟山西队之后,富兰克林一共出战18场,其中9场拿到三双,平均两场比赛就有一场能够拿下三双,场均贡献34.9分10.8助攻10.4篮板,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单赛季9次三双的表现也是前无古人!

2016年11月13日富兰克林代表山西击败北京队的比赛里砍下61分11助攻12篮板的史无前例的三双之后,富兰克林又在次轮与辽宁队的三加时鏖战中轰出更加疯狂的60分21助攻13篮板!连续的两场比赛里,富兰克林合计贡献121分32助攻25篮板,足以在联赛22年的历史上傲视群雄!整个2016-17赛季,为山西队出战36场,在40.7分钟的时间里,场均得到33.6分10.3篮板8.8助攻3.3抢断1.2盖帽。

2017年8月,富兰克林签约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

辗转两个赛季,深受山西球迷喜爱的“三双王”回来了!希望新赛季他可以更好的融入球队,带领山西男篮取得佳绩!

同时富兰克林录制了一段短视频向山西的球迷问好:“你好,我是贾马尔•富兰克林。我将在2019-2020赛季与山西队签约,我期待着回到山西。我想念我的粉丝们,我想念山西的所有人,我想念这座城市及其所有的一切。我对这个赛季充满期待。我希望新赛季我们能给大家带来你们期待已久的东西。那就是季后赛。希望能打出一个精彩的赛季。谢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