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进行点映 定档中秋上映

时间:2019-09-02 16:27: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31日,国产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嘉佳卡通广州点映专场在五月花影城进行。活动现场,嘉佳卡通主持人桃子姐姐给观众带来了电影导演的制作初衷分享,还跟小朋友们一起唱跳电影的主题曲,现场的大小朋友们都对于这部寓教于乐的合家欢电影表示期待。

《福星高照朱小八》是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总制片人刘志江亲自操刀,潘斌、杨加助共同执导,讲述了天蓬元帅朱小八因贪念人间美食法力消退,因此惹来了诸多事端,经过重重考验与成长后,最终唤醒自己内心的责任感,并克制贪欲,回复仙力,拯救人仙两界的励志故事。该电影将于9月13日中秋节起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家长可以带孩子们前往观看。

本片导演杨加助介绍道,该片主人公“朱小八”的人物原型为观众熟知的猪八戒,不过,朱小八的造型跳脱了传统版本的猪八戒,变得更萌更可爱;同时片中结合了美食文化、年轻人的叛逆期等元素,让这部戏不仅适合青少年儿童观看,成年人也能从中感受到一定的育儿道理。他还透露,目前制作团队计划拍摄十二生肖系列动画电影,包括本片的朱小八在内,这些动画IP都将轮番出场互为主角和配角。

在广州点映场的一位老师表示:“这部动画影片里有一些很好的点在提示育人,一些桥段在讲述‘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等做人的基本道理,又将书本里面孩子读到的扁平性的文字形象化,用孩子易于接受的视听语言表现出来,潜移默化地实现了正确引导的目的。”

既是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电影,也是一部“亲子教育指南”

点映会84分钟的观影过程里,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朱小八憨态可掬的形象让家长和孩子都印象深刻,观影后纷纷表达了赞许之意。有家长表示,如果说朱小八像极了在场的小朋友,片中王母对朱小八的“爱之深责之切”则像极了家长的写照;也有家长表示,该片不仅仅是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电影,也是一部“亲子教育指南”,很多家长费尽心机寻找所谓的教育良方,却忽视了亲子关系的核心,看完影片后才明白,亲子关系的本质是陪伴,是互相之间的爱。

电影主创们表示,每个孩子的心理特点迥然不同,影片针对一些孩子的心理特点,模拟出孩子的心态来制作,同时结合家长的反映来形成对比,从而达到实践教育的目的。《福星高照朱小八》正在探索提供给孩子健康电影教育的新途径。

片子得到现场100名嘉佳粉丝观影团家庭的赞许,觉得国内动画电影的制作已越趋成熟,要回去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呼吁更多家庭来观看和支持国产动画电影。除了观影团,本次活动还有近30家媒体代表参加点映,代表们看完后表示,作为一部国产动画电影,能做到这个程度,可见创作团队背后付出的匠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