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尔夫大师赛史上首位单独领先的中国球手!张维维以首轮65杆成绩脱颖而出

时间:2019-09-05 16: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信任高尔夫泰国大师赛4日在泰国LPGA总部曼谷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Panya Indra Golf Club)开杆,中国女将张维维首轮交出了65杆(-7)位列榜首,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位单独领先的中国球手。

泰国本土球手穆克琳和考缇达交出68杆,位于并列第二;中国小将杜墨含与泰国球手普瑞玛、潘纳拉特、尚拉达、查布拉帕均交出69杆,位于并列第四。首轮过后共有19位球手交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张维维当天从10号TEE台出发,全场抓下6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吞下一个柏忌,以65杆的成绩完赛,领先第二名3杆。“今天天气特别好,不热,几乎没有风,这也使球场比较简单。我今天的推杆发挥得非常好,铁杆也不错,它们为我贡献了许多小鸟球的机会。” 张维维说。

推杆的优势也直接反映在她的成绩卡上。“我抓下的第一只小鸟在15号洞,它给了我信心。因为之前5个洞我虽然打得不错,上果岭率很高,推杆不在状态,并没有成功抓鸟。”张维维说。

15号洞这个3杆洞,张维维的表现堪称完美。开球成功开上果岭,面对21英尺左右的下坡长推,她没有再错失机会,手感复苏,找回了状态。而接下来的三只背靠背的小鸟球,张维维真正展示了三冠王的实力:17号洞,她凭借稳定的开球,令第二杆仅剩180码的攻果岭距离,加上天公作美,小顺风的优势,铁木杆攻果岭,球落在果岭边,一切一推,小鸟球入账;18号洞,她第二打距旗杆仅剩100码,用50度杆攻果岭,成功将球放到洞边1码处,并轻松推进;转场1号洞,出色的一号木令球离果岭仅剩220码,她又用了两杆把球放上果岭,推进3码小鸟,早早将自己锁定在领先榜榜首位置。

然而张维维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她于自己的倒数第三洞6号洞,成功射下老鹰,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杆。“我一号木开完球之后还剩230码,当时正好有一些顺风,我选了三号木将小球放到果岭拐点,球顺势滚到洞边2码处,成功推进。” 张维维说。

对第二轮比赛,张维维透露,如果天气状况像一样良好,她会采取更为激进的打法。她非常渴望创造新的纪录,无论是自己的还是赛事的。

当天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中国球员杜墨含,曾一度占据领先榜第二位,最终位列并列第四。后九出发的杜墨含转场之后强势发力,接连打出小鸟球,“我非常喜欢打早球,今天发挥整体感觉不错,没有风的影响,感觉球场比较简单。推杆发挥较好,为我创造了许多得分的机会。明天希望自己可以打得更扎实一点,提升上球道率,一杆一杆来。”

杜墨含表示,本周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每天-3完赛。若面临大风天气的影响,自己会采取较为保守的策略,保证自己的球“活着”。

在上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收获团体组第一的泰国球员普瑞玛此次主场作战,首轮状态神勇,全场抓下4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处于并列第四位。“女子中巡的比赛令我非常兴奋,特别这场泰国大师赛在我的家乡举行,我非常渴望能够再次夺冠。”普瑞玛说。

目前位于并列第二位的另一位泰国本土球手考缇达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接下来自己会更加保持专注,打好每一杆。”(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