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一枪》首轮口碑新鲜出炉 逐帧雕琢出品质与精湛表演收获好评

时间:2019-09-05 16: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徐顺利执导、邱欣宇担纲编剧,电影《最长一枪》即将于9月6日全国上映。首映礼看片后,首轮口碑新鲜出炉,“老赵”的酷暖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精湛走心的表演吸粉无数。

今日,片方曝光12张全新角色海报,领衔主演王志文、余男、李立群,主演许亚军、夏克立、高捷、余皑磊、赵铭岳、白澍等全员亮相。

《最长一枪》中的角色关系盘根错节,其剧本打磨耗时多年,台词历经逐字推敲,拍摄及后期制作过程又耗时三年。谨以全片的高潮戏份——宴会厅终极决战为例,当时片场地面上满是大型水晶吊灯、杯盘碗盏爆裂后的渣片,但所有演员完全沉浸于角色中,毫无杂念地完成跑动、倒地等各种颇为危险的动作戏份,哪怕是可由替身代劳的背景镜头,夏克立依然亲自上阵,全程躺在地面上甘当“人肉道具”,而且用玻璃碎片标记出鼻、手等具体位置,始终保持固定姿势避免穿帮。

当然,《最长一枪》在细节上的“较真儿”远不止于此。在冬天的墨尔本拍摄冷雨中的打戏,王志文拳拳到肉毫不惜力;余男为《最长一枪》专门去学了京剧的身法和唱腔;已经20余年没再跳过芭蕾的许亚军,幕后排练到腰疼得无法正常坐立……主创们一帧一帧雕琢品质的敬业态度可窥一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