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生物学家发现三个新的千足虫物种 在维持土壤肥力中同样起重要作用

时间:2019-09-06 16: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顿河国立技术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生物学家亚历山大 叶夫休科夫在大高加索山脉的山坡上,发现三个新的千足虫物种,将以他的名字命名。

叶夫休科夫表示,“通过研究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的生物样品,发现在结构细节上与其他物种不同的新物种。”叶夫休科夫通过使用电子显微镜,对新千足虫物种的样品进行了对比分析,从而确定出它们的结构并找出差异。

报道称,这些新物种生活在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和黑海沿岸。高加索千足虫的形态特征更接近已知的伊朗和欧洲种类,这将有助于科学家得出关于高加索、欧洲和亚洲的动物群关系的结论。

与该种群的其他物种一样,此次被发现的物种在维持土壤肥力方面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生态环境状况的生物指示物,这一物种数量和物种构成的任何波动,都体现出生态系统的变化和失衡。叶夫休科夫认为,有必要仔细研究这些新物种。

近日,叶夫休科夫在布达佩斯国际多足类学大会上介绍了研究成果。关于新物种的科学文献发表后,新物种的名称将被列入ZooBank,即国际动物命名法委员会管理的动物命名正式登记处所。新物种将由发现这一物种的科学家命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