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婕入选阿尔伯塔生命科学名人堂 为历来唯一女性生命科学家

时间:2019-09-27 16:3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阿尔伯塔生命科学协会近日在其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上正式宣布,加拿大华人生命科学家单婕(Jacqueline Shan)获甄选进入阿尔伯塔生命科学协会名人堂(Alberta Bioindustry Hall of Fame)。

获此殊荣的还有已故的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科学院院长费多拉克(Richard Fedorak)。

这一名人堂的设立旨在向对阿尔伯塔及加拿大的生命科学界作出广泛和有形贡献的杰出人士致敬,其宗旨是表彰在生命科学领域作出贡献,在相关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公共政策、亲善大使及教育方面获得杰出成就的个人。

单婕本科就读上海医科大学药理学,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获药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第二个生理学博士学位,并开始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工作,创建生命科学企业。她曾于1993年参与合伙创办Afexa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原名CV科技有限公司)。

单婕是阿尔伯塔生命科学协会名人堂历来唯一的女性、唯一的亚裔,以及最年轻的生命科学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