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中最强帧率拍摄!华为Mate30 Pro 7680帧视频录制功能惊艳视界

时间:2019-09-27 16:46: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华为Mate30系列国行正式发布,Mate30系列新技术中,最令人惊讶的无疑是7680帧视频录制功能。这个帧率拍摄比当前手机行业最高的960帧视频录制功能慢了8倍,这个帧率拍摄在手机行业无疑是最强的,连我们日常中相对专业的微单、单反都无法做到这个功能。

7680帧慢到可以记录子弹出膛。在华为Mate30系列出现前,记录这种慢镜头需要专业的高速摄像机。那么这种专业设备需要多少钱呢?以美国VRI的高速摄像机V641系列为例,机身价格165000美元,能拍摄分辨率1024×512的9600帧慢动作视频。这没算上镜头价格。

那么,拍摄7680帧的视频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屏幕中的方框要对准我们要拍摄的主体。

2、拍摄时,最好固定手机拍摄,这样拍出来的效果更好。

3、开启慢动作模式之前,先对焦,再进行慢动作拍摄。

4、保障拍摄场景光线充足。

5、拍摄较小的物体可以适当拉近,拍摄较大物体远离拍摄。

7680帧视频的录制,在短时间内对于硬件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华为Mate30 Pro不仅将专业录制设备的功能转移到了手机上,还做出了自己的风格。正像在国内发布会上华为的愿景一样,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华为手机拍摄出美好画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