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下调40%Waymo预期估值 完成后估值1050亿美元

时间:2019-09-29 16:46: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外媒报道,9月27日,摩根士丹利将其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的预期估值下调了4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赖恩·诺瓦克(Brian Nowak)将Waymo的预期估值从1750亿美元下调至1050亿美元。他表示,下调Waymo预期估值的最大原因是,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速度低于预期,还有就是拼车业务的盈利能力下降。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Waymo、Uber、通用汽车、特斯拉等公司都在不断取得进展并进行测试。

同时,诺瓦克预计,特斯拉和Waymo将在2030年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前者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6%,后者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8%,位居第三的是通用汽车,它将获得13%的市场份额,而Uber将凭借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