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再演经典作品《雷雨》 演出将持续至本月20日

时间:2019-10-12 16: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大多数人而言,《雷雨》确实是个‘老故事’,对于其中的情节人们似乎很熟悉,但是这个经典并不‘易懂’,曹禺先生在这部作品中表达的种种,需要并且值得我们去思考去探究。”

11日晚,北京人艺再演《雷雨》,再次于其中饰演周朴园的著名演员杨立新谈及这部经过八十余年岁月沉淀的作品,直言经典并不“易懂”。

谈及对于经典的改编,杨立新直言,“我认为还是把原本的先弄通弄懂,先把根儿理解通透。拿《雷雨》来说,人们感觉上好像很熟悉这个故事,但是对于其中的某些人物关系,一些人物的行动逻辑,其实并没弄明白,比如侍萍知道自己所在的是周朴园的家,她为什么没有选择马上离开,曹禺先生在台词里其实有很有力的解释。”

“想要真正和一部伟大的作品对话,需要沉下心去欣赏它、读懂它,对于《雷雨》,即便是在台上演了十几年,我相信自己仍然有很多需要去挖掘,需要去用心‘读懂’的。”杨立新说。

据悉,此轮《雷雨》演出将持续至10月20日。(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