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复杂任务不在话下 研究:蜜蜂于压力下会展现出更好的数学能力

时间:2019-10-12 16:4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英国《实验生物学杂志》最新研究显示,蜜蜂在“受到惩罚”的压力下,能表现出更好的数学能力。

据报道,此前,蜜蜂便被实验验证,可以进行4以内的简单运算。于是,实验人员斯嘉丽·霍华德收集了22只蜜蜂,并开始对其进行数字训练。她设计了一个Y形迷宫,正确的一边包含四种形状,错误答案则含有非4种、但在10种以内的形状。

训练过程中,她将蜜蜂分为了两组,第一组的蜜蜂在选择之后,选对的蜜蜂会得到奖励,选错的不会有惩罚。但在第二组中,选错的蜜蜂会被喂食苦的奎宁。

实验发现,那组发现自己做错而受到惩罚的蜜蜂,在之后的表现越来越好。

斯嘉丽说,“昆虫的数字能力其实与海豚等动物不相上下,它们也能完成复杂的任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