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使用的“老古董”:支票使用频率超乎想象,怀旧卡带销售增加

时间:2019-10-16 16:3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本东京电信公司在今年9月30日结束长达50年的传呼机业务,有人感叹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过,即使日本已淘汰传呼机,它依旧在其他国家被使用。而且,传呼机也不是全世界唯一一种仍在使用的“老古董”。

支票:老派欧美人惯用

在信用卡、汇款和行动支付的时代,还有很多人在用古老的支票。即使支票使用程度不如以往,它们的使用频率仍超乎想象。在美国,一些小商店不接受信用卡付款却收支票,房东也通常要求用支票付房租。在2015年,美国家庭平均每户每月填写7.1张支票。

卡带:搭怀旧风又大卖

卡式录音带是个小长方形塑料盒,装满一卷磁带。卡带不只还存在,甚至比几年前卖得更好。英国唱片协会指出,今年前7个月,英国卖出超过3.5万卷卡带。听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这是卡带销售量连续第7年增加。

在美国也有类似情况,2018年卡带销售量比2017年上升了23%。那么,造成卡带销售量提升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线卡带销售商布里斯登说:“我认为这是一种怀旧风潮。它放慢欣赏音乐的过程,我这个世代的人们喜欢挑选卡带的过程,并看着卡带外盒上乐团的介绍。此外,卡带比黑胶唱片更容易携带。”

购买卡带的不仅是怀念年轻时代的人们。近年有许多歌手选择以卡带形式发行歌曲,多个畅销歌手今年发行的新作都包含了卡带。因此,卡带还是有些生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