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服务或将在欧洲亮相

时间:2020-02-18 14:48:04       来源:新浪科技

2月17日晚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荣耀将于下周面向欧洲市场发布搭载HMS服务的荣耀V30系列手机,这也将是华为旗下首款预装HMS服务的手机。

此前将在巴塞罗那召开的MWC 2020宣布取消,但华为仍将在当地召开单独发布会,并对发布会进行全球直播。此外,荣耀也将单独举办一场发布会,而预装HMS服务的荣耀V30或将在发布会上亮相。

自去年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之后,华为旗下手机产品无法预装谷歌的GMS服务,这对于海外市场而言,是极大的打击。虽然华为已经准备好备胎鸿蒙OS,但要在海外市场重新推广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手机OS,无疑需要先建立自身的移动生态。

华为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对外开放了自家的HMS生态,并开始加快在海外市场的扩张步伐。

今年1月,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HMS Core 4.0。HMS包含一整套开放的HMS Apps和HMS Core、HMS Capabilities、HMS Connect,以及相应的开发、测试的IDE工具。其中HMS Apps包括华为云空间、华为智能助手、华为应用市场、华为钱包、华为天际通、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华为主题和生活服务等组成的核心应用。可以对谷歌的一系列服务和应用形成替代。

根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130万,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关键词: 华为HMS服务